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山西大学与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8 信息来源:

10月9日上午,山西大学与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教务长及副校长Joan Lorden博士、文理学院院长兼孔子学院美方董事会主席Nancy Gutierrez博士、国际项目主任兼助理教务长Joel Gallegos先生、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张永龄博士等出席。山西大学党委书记师帅、校长黄桂田、副校长杨军及外事处、孔子学院中方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由杨军主持。


  会上,孔子学院理事会中方主席、党委书记师帅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Joan Lorden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今年5月首届理事会两校进行友好协商的情景,希望能深化合作,促进发展。


  Joan Lorden代表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Nancy Gutierrez代表孔子学院理事会分别致辞,对我校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对孔子学院的发展寄予希望,愿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入合作。Nancy Gutierrez表示,双方政府非常支持孔子学院的投入与发展,孔子学院增进双方文化了解,互惠互利,愿意通过教职人员互换、短期访问、学生交换、学术会议等形式,加强学校之间的互动与基础学科知识的交流。同时将积极开展2019年春假项目和两校学期交换项目,加深合作。


  张永龄做孔子学院工作报告。Nancy Gutierrez和张永龄进行了2017年孔子学院预算及启动资金决算说明。此外,双方就孔子学院发展的全球背景、发展目标、经济环境等因素做了分析和讨论。


  会议拟定山西大学与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孔子学院下一届理事会将于2019年春季在夏洛特分校举行。


  黄桂田校长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为双方广泛开展人文社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学校积极支持双方进行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希望能尽快落实发展计划,不断创新理念、完善机制、拓展领域,提高合作质量和水平。


  其间,10月8日下午,我校与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举办了合作交流恳谈会,会议分理工科和人文社科两场进行了交流。10月9日下午,举行了晋商文化漫谈会,晋商学研究所教师荣晓峰围绕“山西会馆、山西票号、晋商大院”等对晋商文化展开介绍,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交流。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在音乐厅进行了欢迎北卡大学夏洛特分校代表团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