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来我校调研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9 信息来源:

10月23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处长喻小明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组由中国矿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四川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山西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出席并主持了会议。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院系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c67ec8c95b5193c117c9d7a3cb4d5711e.jpg

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对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感谢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山西省学生助学贷款管理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关心支持。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从“抓顶层设计,开创资助工作新局面”“抓宣传教育,讲清资助工作新政策”“抓措施落实,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构建了完善的资助工作体系,取得了很大成效。下一步学校将在全国、全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领导下,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马占世汇报了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特色、取得成果及对相关工作的思考。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吴俊峰就此次调研工作涉及到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汇报。院系副书记、辅导员分别介绍了院系的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受助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奖助情况谈了体会感受。

b48f8a2033fac230ac00d5d530cd14118.jpg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处长喻小明处长在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他对我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和“无忧计划”特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目前学生资助工作面临新形势、新变化和新内容,学生资助工作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教育扶贫的大局。希望能够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如既往地突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两个重点,不断推进学校资助工作由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促进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