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离退休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信息来源:

10月9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离退休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全体在职党员参加本次会议,离退休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贠根有主持会议。

会上,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苏林作了题为《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党委工作》的专题党课,指出从三方面做好离退休党委工作,引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一方面应进一步努力拓展业务工作视野,从规范性、组织严谨程度、工作效果等方面彰显出离退休工作的优势。第二方面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发挥其应有的功能。第三方面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他强调,要将服务作为党员干部的主要工作内容:一是服务好全体离退休教职工;二是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好学校青年师生;三是服务好学校中心工作。

贠根有同志就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主要内容提出总体要求,要求大家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从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剖析、狠抓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入手,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紧扣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存在的瓶颈和短板,聚焦广大离退休干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问题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处级班子成员按照牵头课题,组织调研并撰写形成推动离退休工作的专题报告;各支部上报讨论纪实。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荣栋在会上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支部工作》的交流发言,将本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秋琴、第七党支部书记胡忠秀在会上就离退休党建工作、发挥作用、为老服务、老年教育等问题,将本支部党员意见集中梳理,提交大会讨论。

自9月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离退休党委严格按照校党委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工作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实现良好开局,取得阶段性成果。(摄影:康树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