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校工会赴静乐县丰润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我校扶贫工作,11月15日,在校工会副主席王国民带领下,校工会工作人员赴静乐县丰润镇开展了扶贫慰问活动。在我校住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王治民的陪同下,校工会一行首先到丰润镇西里上村看望慰问了对口扶贫户李艾玉一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李艾玉家庭今年的收成及生活情况,当了解到他的二女儿初中毕业辍学在家不愿继续读书时,王主席动员她要继续读书,为她讲解读书的重要性,只有掌握知识,具备一技之能,才能改变家庭贫穷落后的面貌,并表示学校工会工作人员会支持帮助她读高中、考大学。王主席鼓励他们一家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勤劳肯干,自力更生,校工会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他们家庭早日脱贫。随后,校工会看望慰问了我校驻静乐县扶贫工作队队员,为14名队员送去了价值4000余元的慰问品,并了解扶贫工作进展及队员的工作、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爱。最后,王主席与西里上村和庆鲁村村委会就通过工会福利采购,帮助两个扶贫村的贫困户销售土豆等事宜进行具体协商。

按照《山西大学工会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今年以来,山西大学各分工会结合各自情况,纷纷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伍,组织教职工志愿者赴忻州静乐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志愿活动,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帮扶服务,为扶贫一线工作队员提供量身定制的关爱服务。通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为我校职工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搭建了良好平台,而且提升了校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我校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