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计划财务处举办山西大学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9-19 信息来源:

 为全面加强“三基建设”,强化学校财务管理,规范会计核算,保证会计信息质量,不断提升我校财会人员基本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18日至19日,山西大学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班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省教育厅计财处处长丁喜泉、校纪委书记李富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计划财务处处长张晋彪主持开班仪式。

   

 丁喜泉处长讲话指出,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财政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和预算管理水平、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具有重要的政策支撑作用,在我国政府会计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充分认识政府会计体系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新会计制度。

 李富明书记从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新会计制度,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会计职业道德,不碰红线、不越底线,确保学校资金和个人安全等角度做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李书记最后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学以致用,发挥好学校财务风险“守门人”作用。

 本次培训班特邀山西财经大学昝志宏教授解读政府会计制度,我校正高级会计师、计财处杜俊萍副处长讲解国家财经纪律与财务报销制度及规范,计财处乔晓龙同志就山西大学智慧财务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培训。学校计划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校内各单位财务报销人员、部分单位财务负责人、项目(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还吸引了山西医科大学、山西旅游职业学院、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财务处同行的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