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校工会组织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8 信息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校工会于2018 年7 月16日 至17 日举办了以“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 为主题的工会干部培训班。校工会、分工会全体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校工会邀请山西省总工会干部学校副教授张剑、我校机关党委书记李智斌、校工会副主席王国民为工会干部分别作了题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高校基层工会工作者”和“中国工会的组织体制”的讲座。整个培训,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案例生动,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与工会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后,校工会主席宫丽华带领工会干部赴左权革命老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和抗战实物,工会干部近距离地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共同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抗战岁月和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深领悟了八路军将士和根据地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对党的满腔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工会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谱写山西大学工会工作新篇章,为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