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老干部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赴河南兰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14 信息来源: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丰富教育活动学习形式,接受先进典型人物事迹洗礼,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学习,5月8日至5月12日,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老干部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分两批、共计200余人赴河南兰考焦裕禄烈士陵园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老干部处副处长张五奎和老同志代表张广汉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之后大家共同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和焦桐,认真观看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生活用品,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大家现场学习了焦裕禄的先进事迹,认真领会了焦裕禄总结的基层干部十条工作经验。最后,大家来到焦裕禄干部学院和东坝头现场教学点,共同聆听了兰考“风沙、内涝、盐碱”形成的原因,以及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典型事迹,深刻领会了焦裕禄精神内涵,感悟到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真正触及了大家的思想灵魂,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同时,要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攻坚意识,把焦裕禄的精神内涵真正运用、落实到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