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山西大学外贸代理公司与用户单位交流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09 信息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5月10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山西大学外贸代理公司与用户单位交流座谈会议。化学化工学院、电力工程系、光电研究所、激光光谱研究所等十个学院、研究所(中心)的用户代表,八家入围外贸代理公司代表及国有资产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崔宏伟主持。

  

      

 

  崔宏伟处长就我校近年来进口仪器设备采购情况做了总体介绍。他指出了遴选外贸代理公司的重要意义:一是学校发展形势的需要,随着国务院、教育部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我校支持力度的越来越大,进口产品的采购潜力非常之大;二是现有一批优秀公司长期为我校服务,信誉度和服务质量在用户单位老师中得到高度认可;三是采购形势变化的要求,随着制度建设和规范性建设的加强,形成充分的市场竞争是一个必然的条件,通过竞争来提升服务、提高质量;四是山西大学已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球政府采购协定的入围单位,在设备采购领域的对外开放将进一步扩大,我们将通过吸收在进出口产品采购上的先进经验,为学校的发展开放型采购奠定基础。同时,他对入围单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严格按制度办事,规范严谨,进口设备的报关、验收、免税等工作一定要依法合规;二是注重细节。在项目采购工程中,要充分考虑设备的预付款、设备验收的时效性以及汇率变化影响供货等问题;三是加强用户单位、外贸代理公司、国资处相互之间的沟通,避免采购环节中出现不必要的问题;四是建立良好的服务关系,精诚合作,共同推进我校进口设备、服务的采购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我校科学研究的快速发展,推动山西大学的振兴崛起。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海宁详细解读了《山西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工作相关事项的通知》中进口产品的新变化。入围代理公司逐次对各自的企业文化、运行状况及服务流程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与用户单位代表进行了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