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武汉大学卢欣教授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9 信息来源:

为庆祝建校116周年,增强校友与母校的沟通交流,“建校116周年校友系列学术讲座”首期特邀我校生物系1981级校友、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卢欣教授,于2018年5月8日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作学术报告。副校长程芳琴主持报告会,并对卢欣教授多年来秉承母校“求真至善、登崇俊良”的传统,踏实工作,潜心钻研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赞扬。生命科学学院的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卢欣教授作了题为《晨钟暮鼓:一个西藏鸟类学家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从研究方向、研究经历、所关注的科学问题、学术理念及学术人生等五方面展开,做出了详尽而深入的探讨,并阐述了科学研究的魅力:探索未知的奥秘、与大自然的感情交流、与养育自己土地上的人民的心之交融、享受艰辛之后的快慰、陶醉于往昔经历的回味、在理性的探索过程中体验感性人生。

 

相关链接:

卢欣,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鸟类学会副理事长,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动物生物学负责人,2004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85年在山西大学获动物学学士学位,1997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生态学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研究方向为动物的生活史和社会行为的进化。第七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斯巴鲁生态保护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