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山西大学离退休老同志热议2018年全国“两会”

发布时间:2018-03-21 信息来源:

    连日来,山西大学离退休党委、老干部处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组织老干部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渠道,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闭幕盛况,采取不同形式组织老干部学习、讨论全国“两会”精神,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反响热烈,收到良好的效果。

    在党员组织生活会上,老干部们一致表示,3月5日至20日召开的十三届人大会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山西大学原副校长徐志明教授表示十三届人代会在我党、我国、乃至我们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上都将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会议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张广汉、杨学仁、贾一民等同志也纷纷表示,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这是历史上罕见的,充分体现了时代的需要。走进新时代,面向新征程,13亿多中国人民有了衷心拥戴的主心骨,昂扬奋进的共和国有了勇毅担当的领路人,乘风破浪的“中国号”巨轮有了高瞻远瞩的领航者。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证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是经得住实践和历史的检验的。老干部们坚决拥护和支持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在老干部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上,老干部学习协会会长、山西大学政教部原主任樊汉教授激动地谈到,这次修宪,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与时俱进,顺应民心的举措,是祖国稳健前行的客观需要,体现了中国智慧。党的领导第一次写到宪法的正文中,这个修改内容是非常重要的,体现了党的领导的根本性、全面性和时代性,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吕耀忠教授表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把党的指导思想转化为国家指导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我国宪法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宪法修正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上,全国老干部优秀工作者尹奇同志表态,要以积极的精神面貌热情工作,迎接新时代,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增强学习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和党中央的要求保持一致,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研讨会上,87岁的离休干部、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靳生禾教授表示:两会举国振奋,全球关注。不忘初心,回首往事,在两个世纪的历史上,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国家、民族的发展做出过巨大的牺牲,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根植于中国大地上的优秀的党,先进的党。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不同于西方国家轮流坐庄的多党制所标榜的民主,是真正的民主,是真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我们共产党人要有自信,不受西方言论的干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只要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力量,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