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张天才副校长召开新校区建设设备采购与公用房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25 信息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1月26下午,张天才副校长召集我校相关单位在文科楼十二层会议室召开新校区建设设备采购与公用房管理工作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软件学院、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自动化系、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等22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校长主持。

  张天才副校长指出,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山西大学率先发展的意见,根据山西大学“率先发展”思路,为优化校园功能布局和空间布局,加快东山新校区建设,现需对入驻新校区的各单位购置设备和公用房分配进行统一科学规划,保障搬迁工作顺利完成。他强调,各单位制定设备购置计划时,一是要有“一盘棋”思想,要以“大学科”发展来考虑,学科要瘦身、要整合,一定不要遗漏方向,本着为学科发展服务来设计规划。二是要有“长远、超前”意识,围绕学校综合改革要求,对标一流,反复论证,提出科学合理的设备购置计划,为学科发展提供支撑条件。三是现有设备和拟购置结合起来,分清主次,先满足正常需要,再考虑长远发展,做好新旧设备之间的衔接和新旧校区的搬迁规划。
  会上,东山新校区负责人对新校区建设工作做了情况介绍和工作安排。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从本科教学设备、科研设备、办公设备、学术支撑设备、公共设施、生活设施、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对新校区建设设备购置和公用房管理做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他强调,一是仪器设备的购置要明确说明相关使用配套条件,尽量准确存放地点。二是大型仪器设备在基础工程建设过程中安装在一层或地下室需要特殊处理的,或特殊科研仪器设备电、水、气体有特殊要求的都要单独行文说明。三是电力、建筑学科相关设备采购计划由大东关管委会统一协调确定。四是对新校区通过“统筹配置、分类定额管理、保证重点”的原则来规范公用房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