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国际能源署《煤炭市场报告2017》中国首发会暨能源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1-28 信息来源:

1月26日上午,由国际能源署(IEA)、SUC示范项目办公室、山西大学、山西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国际能源署《煤炭市场报告2017》中国首发会暨能源可持续发展专题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涂建军主持,国际能源署能源市场和安全部门总负责Mr. Keisuke SADAMORI,煤炭高级研究员Mr. Carlos FERNANDEZ ALVAREZ,山西大学科技处处长、黄土高原研究所所长刘勇教授,山西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杜世勋,太原理工大学前校长、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副理事长、秘书长吕明教授,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处处长侯秉让以及山西省能源相关领域政府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6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煤炭市场报告2017》是《2017-2019中国国家能源局——国际能源署三年合作方案》框架下首个以煤炭市场为专题的重要系列成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 年以来全球煤炭市场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路径,并对2018 年后全球市场特别是中国煤炭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全面展望和政策建议。报告指出,到2022 年,煤炭仍将占中国能源需求的55%以上,中国煤炭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全球煤炭价格演变的关键。与此同时,在煤炭转化和燃煤发电领域,中国将保持持续增长,而CCUS(碳捕获、利用、封存)在全球范围将获得突破性高速发展。

在山西太原举办本次中国首发会及研讨会,是树立山西省新时代能源行业发展领跑者形象的一次重要行动。本次会议将推动地方层面更切实掌握报告的各项成果,为政策制定者和相关行业提供国际煤炭市场最新信息及相关解决方案。

国际性、国家级高规格能源行业报告首次牵手山西能源领域相关引领者举办首发会,是提升山西省能源行业影响力、树立在能源相关产业领域的优势地位、全面开展国际合作的一次重要契机,此次会议在山西大学的成功举办更有助于我校相关学科教师了解煤炭、能源的现实情况及发展战略,为更好地融入“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和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一个与国内外能源行业专家、学者深入探讨的高水平交流平台。

 

相关链接

国际能源署,国际能源署是总部位于巴黎的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能源管理与政策协调的政府间组织,有40多年向成员国与伙伴提供能源政策建议和技术的经验。中国于2015年11月正式加入“国际能源署”成为联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