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公开信息

最新公开信息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主教学楼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19-09-20 信息来源:

9月18日上午,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山西大学130余名中层干部与全体校领导、巡回指导组成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乘车来到了正在建设中的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新校区主教学楼封顶仪式。


c3474728efa94ee7abd0b37e4ba80195.jpg


封顶仪式由梁吉业副校长主持。首先由卢宇鸿副校长介绍了东山校区建设规划、工程进展及下一阶段的项目安排。接着,黄桂田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向东山校区主体结构封顶表示热烈祝贺,向参与东山校区建设的全体建设者和广大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校党委符惠明书记向施工单位优秀代表颁发了锦旗。




686d92eb8a5a46a189f5a17e076b35ab.jpg


“金锹置土满富贵,千沙万粒送吉祥”,在全体参会人员和施工方代表的注目下,符惠明书记、黄桂田校长及全体校领导为主教学楼结构添铲最后一平方米灰,一铲又一铲,装满了希望。这最后一锹灰的添入代表着山西大学东山校区23.6万平方米、八个教学单体的主体结构全部顺利封顶,也标志着东山校区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把东山校区主教学楼封顶仪式列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绩的肯定,更是对东山建设者以更加饱满的战斗热情、更加顽强的拼搏精神,又快又好、安全平稳推进后续工程项目的鞭策和鼓励。


54499e1ab6814894a1c8a0d9b9faff3c.jpg


正如黄桂田校长在封顶仪式讲话中强调的,山大人从文瀛湖畔,到侯家巷里,再到东山校区,一路走来,屡拓校址、屡创辉煌,东山校区建设作为校党委确定的四项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也是山西大学未来深化改革、提升实力的重要基础。希望全体东山建设者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后期各项工作,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世纪工程,将东山校区建设成为承载百年山大未来发展的绿色校园、人文校园、科技校园、和谐校园。


3-1.jpg


仪式结束后,符惠明书记在东山校区办公楼会议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符书记以“守初心 担使命 向‘双一流’奋斗目标携手奋进”为题,对今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要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生动阐述了这次选择这三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地点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所在。接着从“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全校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三个层面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守好山大人的初心,担好山大人的使命”,他鼓励大家在奋进“双一流”的道路上,只有参与者、搏击者,没有懈怠者、旁观者。只有坚定信念,怀抱梦想,练就本领,奋斗不息,才能守好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才能担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使命。符惠明书记用一句诗意十足的话作为今天活动的总结:初心是一座灯塔,照亮我们走过的路,使命是一座航标,指引我们前行的路。初心念念不忘,使命必有回响。


b16f8e236a60498a91c5793a93aafa14.jpg


潜龙腾渊,鹰隼试翼,东山建设者们已整装再出发,他们斗志昂扬,砥砺前行,愿用双手捧起百年学府初心的烛光,为铸就新时代山大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