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研究生日常管理

研究生日常管理

研工部(处):关于报送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 信息来源:


校内各单位:

为促进我校研究生助教、助管工作规范顺利开展,根据《山西大学研究生“三助”管理办法》(山大研工字[2020]2号)的要求,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计划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岗位设置要求

1、助教、助管岗位的设置应本着“培养功能为主,其它功能为辅”的原则,按照需求设置,杜绝空岗。

2、研究生助教、助管岗位须报送研究生工作部(处)审核批准,未经审核批准擅自以助教、助管名义设立的岗位不予承认。

3、各相关单位要对本单位助管和助教岗位的工作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和细化,包括工作岗位、职责任务、工作时间、任职条件等,并出台明确的管理办法。

4、助教主要承担本科生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的作业批改、讲评、辅导、答疑等工作;试卷的批改和讲评工作;实验准备、指导等教辅工作及实习课程的指导等教学任务。助教每周工作时间一般不超过10课时。

5、助管主要承担各类教学管理、科研管理、行政事务管理或思想教育管理的辅助工作。助管每周工作时间一般不超过20小时。

6、设岗单位应做好助教、助管研究生的疫情防控管理和岗前培训工作,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健康调查、体温检测等,合理安排工作任务,确保学生身体健康;

二、材料报送

为确保研究生助教、助管工作顺利开展,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认真填写岗位需求表(附件1、附件2),于7月2日(周四)下午6点前将纸质版(1份)报研工部305-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yangongbu@sxu.edu.cn。

联系人:邢婕,电话:7018214。


研究生工作部(处)

2020年6月29日  



                                                                               

公告附件如下:  

附件1:山西大学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研究生 助管 岗位需求一览表

附件2:山西大学2020-2021学年第1学期研究生 助教 岗位需求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