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本科生日常管理

本科生日常管理

山西大学“华能”爱心基金资助金评定办法

发布时间:2018-05-03 信息来源:

  “华能”资助山大特困生基金是由山西华能联合开发贸易公司为资助山西大学在校特困生而设立的,基金总额为叁拾万圆人民币。设立此基金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特困生克服经济困难,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德、智、体全面发展,做品学兼优的合格人才。为切实做好“华能”爱心基金资助金的评定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受资助对象及资助数额

  山西大学在校学习的本科学生,符合受资助条件者,均有资格接受此项资助。资助数额为每人每学年1000—2000 元。

  二、受资助条件

  1、道德品质好,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2、家庭确有困难,无法支付在校学习的必需费用。

  3、学习刻苦努力,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社会工作。

  4、生活俭朴,不铺张浪费。

  三、申请资助程序

  “华能”爱心基金资助金一般在每年九月份评定,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学生民主评议,由学院(系)评定小组提供该生家庭经济状况、本人思想、工作表现、学习成绩及本人生活状况等材料,上报“华能”基金会审批。其具体事宜及日常管理工作由基金会办公室负责。办公室设在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四、本办法未尽事宜,由“华能”资助山大特困生爱心基金会研究解决。

                        

                                                                                                “华能”资助山大特困生爱心基金会

二○一一年八月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