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学生工作 » 奖励资助 » 研究生资助信息

研究生资助信息

研工部(处):关于做好研究生寒假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18 信息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5年寒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广大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树立“大安全”观念,强化责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做好研究生寒假安全稳定工作。
1、放假前,各培养单位要结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及其他相关通知要求,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强调安全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牢牢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醒研究生在回家、返校和寒假期间注意交通、人身及财产安全,避免因滑冰溺水、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特别是留校的研究生要注意宿舍和实验室安全,增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2、各培养单位要认真做好研究生离校前宿舍防火防盗等安全检查工作,查找管理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妥善安排好寒假期间留校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准确掌握留校研究生的具体情况。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执行安全稳定事件和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制度。
3、各培养单位统计春节留校研究生情况,认真填报《山西大学研究生2015年春节留校情况统计表》(见附件),并于127日下午600前报送至研究生工作部(处)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305室),电子版发送至yangongbu@sxu.edu.cn邮箱。
 
研究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