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全国专利法修改与实施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22 信息来源:

2019年10月17日至20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西)基地承办的“全国专利法修改与实施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共有100余名学员参加。

山西省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杨丽峰、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有主持,科技处处长刘勇致欢迎词。杨丽峰处长讲话中通报了山西省知识产权工作及机构改革的情况,希望通过培训班两天的课程能使学员有所收获,并希望此次培训班能为大家搭建一个提升素质、增长才干的平台,创造一次开阔视野、增进交流的机会。

18日上午,由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进行授课,题目是“专利生命周期与我国专利法制建设”。陶老师分别从科技成果专利生命周期的知识产权保护、急起直追的我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发展、专利法制建设及专利法修改的若干思考三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18日下午,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刘贺明老师围绕“专利法第四次全面修改情况介绍”这一主题展开授课,系统的介绍了专利法的第四次全面修改的背景、阶段、主要改动及争议等问题。

19日上午,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运营体系建设处吕律就“专利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这一主题展开授课。吕老师从知识产权运营的总体进展和具体部署两方面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打造全国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及运营交易高速路为闭环的优质运营服务的未来展望。

19日下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高级法官刘炫孜法官以典型案例和指导案例带入的形式对“专利侵权的司法实务要点”进行了直观的讲解,包含了专利侵权行为认定、判断标准、抗辩事由、确定保护范围等方面。

为了提升培训的质量,基地在培训期间向各位学员发放了满意度调查问卷。根据学员的反馈进行归纳整理,本次培训班在时间安排、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水平、培训效果等方面都得到广大学员的认可和肯定。

两天的课程短暂而又精彩,为广大知识产权界的学员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