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国家环境保护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评估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7 信息来源:


12月6日,国家环境保护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评估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处长刘海波、评估专家组7位专家、副校长张天才教授,副校长、国家环境保护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程芳琴教授及山西省生态环境厅科技处、校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及参评实验室的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海波主持。

刘海波简要介绍了重点实验室评估程序及要求。张天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及相关领导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在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希望重点实验室立足山西省对煤基固废综合利用及节能减排的迫切需求,充分利用现有科研优势继续努力,争取好的成果产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张树棠处长鼓励重点实验室继续为节能环保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助力山西经济跨越转型及综改示范区建设。

程芳琴向专家组做了实验室建设总体情况汇报,从实验室建设背景及意义、总体定位与研究方向 、研究能力与成果产出、支撑环保部重点工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评估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质询和讨论,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专家组认为重点实验室总体定位明确,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较高的研究水平,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相关项目的开展为国家和地方环境管理部门在煤炭废弃物资源化高效利用方面提供了决策支持和技术支撑;运行机制和体制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发展规划明确,具备较好的科学研究实验条件、仪器装备和技术支撑条件。重点实验室引进了国内外不同层次人才,形成了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的研发团队。重点实验室多次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在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科普宣传工作方面也取得了良好效果。依托单位在资金、实验设施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程芳琴表示,专家们的建设性意见是实验室继续发展的新起点,会尽快落实这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