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启动“大地科创励志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05 信息来源:

12月3日上午,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指导教师聘任仪式暨“大地科创励志计划”启动会在环资学院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程芳琴教授、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垣洪、运营管理部部长杨成立、大地民基总经理助理史晓凯出席会议,环资学院、科技处、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评审专家组由傅垣洪副总经理、杨成立部长和黄土所、资环所、环资学院的部分教授组成。此次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勇教授主持。



程芳琴副校长就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发展及与地方发展的联系进行了分析,提出紧密结合大地公司的科技与人才需求,通过实施“大地科创励志计划”,培养不同层次的人才,为企业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推动山西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

程芳琴为大地集团副总经理傅垣洪、大地集团运营管理部部长杨成立颁发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聘书。

会上,刘勇介绍了“大地科创励志计划”设立的目的与意义。大地集团副总经理傅垣洪希望与山西大学紧密合作,加速产学研一体化,解决目前面临的环境问题。



聘任仪式后,科技处刘勇处长主持2018年度 “大地科创励志计划”项目答辩。15位项目申请人结合大地集团业务领域,汇报了各自的科研思路与相关产业发展前景。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参评项目的先进性和前沿性,同时提出了理论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注重成本控制的希望。

此次校外兼职指导教师的聘任和“大地科创励志计划”的启动,进一步推动我校和大地集团实现资源共享,携手推动科技成果在土地整治、固废处理、矿山修复中的应用,同时,对深度挖掘校企合作产学研潜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