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承办第五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2015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5-09-16 信息来源:

9月16日下午,由省科技厅主办、山西大学承办、华能集团和格盟国际能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览会2015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分论坛在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二层交易大厅举行。山西省发改委魏茹生总经济师、省经信委陈官虎副主任、省教育厅李青山副厅长、省科技厅郭春林巡视员、省环保厅王学东副厅长及山西大学副校长杨军、高策等出席。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工商界、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共话低碳发展新思维、新技术、新趋势,诠释世界低碳发展理念和方向。

省科技厅郭春林副巡视员致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承办单位山西大学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分论坛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和交流,收获创新成果,推进企业超低排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副校长杨军、高策主持了分论坛。西安交通大学前校长徐通模、美国怀俄明大学能源资源学院碳管理所首席地质学家焦尊生、国家首批“千人计划”专家孙琦、美国能源部碳捕集及封存研发部负责人马克·艾克威兹、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所长杨海瑞教授、美国杰克逊侯全球事务中心总裁戴维·温特、西安热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王月明、省发改委总经济师魏茹生、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宇田等来自国内外大学教授、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在内的嘉宾上台演讲。

据悉,本届论坛由1个主论坛、1个分论坛和若干低碳发展讲座构成,论坛以“黑色煤炭绿色发展、高碳资源低碳发展”为主题,主论坛以“科学减排,低碳创新”为主要内容,分论坛以“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的技术进展及未来展望”为主要内容。论坛面向全球产煤省州及低碳发展地区政府官员、企业家、科学家,是国际化的低碳发展专业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