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2015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30 信息来源:

8月20日至23日,2015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会议(CCFAI2015)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协办,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

 

 

  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张钹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杜子德秘书长,联合国专家、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院士、纽约科学院院士、中南大学蔡自兴教授,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史忠植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王飞跃研究员,大会主席、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金芝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恩红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陶建华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杨健教授,大会主席、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太原师范学院院长梁吉业教授,程序委员会主席、北京交通大学于剑教授等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出席本次大会。

 

  高策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梁吉业教授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在国内外的最新发展现状及本次会议对于推动人工智能研究的重要意义,组织委员会主席、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李德玉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组织情况。程序委员会主席、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王文剑教授主持开幕式,周志华主任致开幕词。来自全国各地的431名代表参加会议。

  清华大学张钹院士、中科院自动化所陶建华研究员和宗成庆研究员、四川大学张蕾教授、南京大学吴建鑫教授和我校钱宇华教授向大会作了精彩报告。86位作者进行了论文分组报告,会议还开展了关于“Agent理论应用”和“聚类分析”两个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共收到稿件335篇,《中国科学》等期刊出版了本次会议录用的稿件。会议论文及大会报告综合反映了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跟踪国际研究前沿、为国民经济服务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也反映了人工智能在我国的蓬勃发展,研究成果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本届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专委会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国内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也必将推动我校、我省乃至我国人工智能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向更高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