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时间:2015-08-25 信息来源:

近日,据汤森路透ES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山西大学化学学科成功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这是我校化学学科连续两年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是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

 

  ESI数据库是美国科技信息所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据悉,在ESI最新版统计周期内,化学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机构有1096个,中国大陆共有101个,论文数超过千篇的有83个研究机构。我校化学学科ESI收录论文总数为1188篇,总被引次数达8426次,平均被引次数7.09,居全球第864位,中国大陆第77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