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解思深院士与我校青年教师座谈

发布时间:2015-06-24 信息来源:

6月1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解思深研究员莅临我校,并与青年教师座谈。

 

 

 

座谈会上,解院士对我校杨恒权、马杰、方莉、翟成波老师汇报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分析、归纳和指导,给出明确的下一步科研建议。解院士还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的不同特点出发,殷切希望在座的青年教师要以啃骨头的精神潜心科研,把握自身科研方向主线,进行系统研究,突出创新点和科学价值,鼓励大家在科研领域大展身手。

校科技处程芳琴处长对解院士在百忙之中抽时间,给予我校科研及管理工作的亲切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聆听解院士当面指导,机会难得,收益匪浅。 

解思深院士简介

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院士,2004年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国家973计划纳米结构与纳米材料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高温氧化物超导体的合成、相关系和晶体结构研究,碳纳米管及其它一维纳米材料的合成、结构和物理性质研究,先后在Science、Nature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获国家自然科学一、二、三等奖,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等重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