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科技园召开企业创新创业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5-06-04 信息来源: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国掀起了创新创业的热潮,为了更好地引导科技园企业发展,6月4日上午,科技园企业创新创业培训会议在科技园会议室召开。太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宁慧青、太原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张勇和清华科技园太原分园总经理助理蔡秉志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精彩的创业点评。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程芳琴主持。

科技园入孵企业分别从研发团队、成果转化、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企业创业发展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对园区和企业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山西大学科技园在短期内成长壮大,培育了一批科技型企业,一批科技成果得到了推广转化,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同时,科技园企业今后的发展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注重市场开拓。企业要站在市场的高度进行规划,明确市场份额,做好市场分析,避免产品同质化;二是注重投资基金。企业要学会先找钱,善于寻找各类风险投资基金和天使基金;三是注重对接交流。企业要善于利用各类交流沟通平台,经常参加项目路演,积极进行产品推广。

此次培训对于开拓科技园企业视野,加快企业创新创业具有积极意义。今后,科技园将搭建投融资平台,帮助企业开展市场调查,完善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体系建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