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化学工程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研讨并获得好评

发布时间:2015-06-07 信息来源:

2015年5月20日至2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主办的第五届化学工程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我校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李剑锋、马志斌老师和化学化工学院杨恒权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我国化学工程领域的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和优秀青年科学家就自身的学术思想、研究成果做报告。杨恒权、李剑锋分别作了题为“水相界面催化”、“膜蒸馏及其生物反应器分离转化难降解工业废水的基础研究”的报告。两位老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并获得好评,其中杨恒权老师被评为优秀报告人,并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颁发证书。此次会议促进了我校教师与国内学者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校在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化学科学部于2011年在南京召开首届化学工程青年科学家学术交流研讨会,后分别在杭州、天津、北京召开了三届。会议涉及生物化工、材料化工、化工热力学、工业催化、能源化工、分离与传送等方向,对我国青年科学家创新思维的培养、化工领域基础科学问题的凝练和科研思想的塑造起到了重要的示范效应,对于挖掘和造就我国具有潜力的优秀青年领军人才有着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也推动了我国化工领域人才的可持续发展,在化工领域产生了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