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莅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5-05-07 信息来源:

 

5月7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率领吴政隆、王伟中、张复明等省领导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我校,就进一步做好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调研。
    王儒林书记一行在校党委书记师帅、校长贾锁堂陪同下,先后深入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光电研究所,王儒林书记同彭堃墀院士亲切握手、热情交谈,认真倾听了彭院士对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特色优势、产学研及尖端科研成果等情况的详细介绍。他频频点头,对彭院士及研究所出色的业绩,高度赞赏。他走进实验室,同做实验的师生交流,了解科研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勤奋钻研,取得更大成绩。当得知彭院士已年近八旬的高龄,依然坚持工作,指导学生,为他在光电事业中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事迹深为赞叹,并衷心祝福彭堃墀院士健康长寿。
    在国家大学科技园,王儒林书记听取了校领导师帅、贾锁堂、高策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对我校科研成果转化的情况介绍,并对我校成功研发并已推向市场的成果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科技园内气氛热烈,王儒林书记与大家深入交流,对一些技术成熟、有市场、有前景的科研成果,要求地方和部门深入对接。针对不少科研成果“墙里开花,墙外香”的问题,王儒林要求分析原因、查找症结、提出办法。他指出,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对好成果、好项目随时跟踪、及时对接、培养扶持,使科技成果首先就地转化。要筛选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重点扶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就创新驱动、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做出强调的同时,他希望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着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障碍;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努力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落实“六大发展”、实现富民强省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