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省知识产权局闫毅局长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4-25 信息来源:

 

 

4月24日下午,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 “解读新修订的《山西省专利实施和保护条例》报告会”,山西省知识产权局闫毅局长亲自解读《条例》,科技处程芳琴处长主持报告会。
    新修订的《山西省专利实施和保护条例》于2014年11月28日山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并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的修订实施,对我省保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鼓励发明创造,推动专利的实施和运用,提升创新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因为闫毅局长全程主持和参与了旧《条例》的起草、新《条例》的修订工作,他对《条例》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全面和深刻。报告会上闫毅局长从修订《条例》的背景、意义,新《条例》的内容、亮点、结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为我们带来了许多知识产权法规、政策、案例等方面的信息和知识,特别是他以生动的案例阐述了知识产权评议制度的重要性,使与会者受益匪浅,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此次报告会正逢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主题为:因乐而动,为乐维权)和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4月20日---4月26日,主题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支撑创新驱动发展 )活动期间。此次报告会也是我校参与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另外,科技处在文科楼一层举办了“山大科技、服务地方”的展览;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山西)基地在太原高新开发区管委会广场参与了山西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宣传等活动。

 

 



   

 

科技处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