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广誉远山西大学药物研究院”签字仪式举办

发布时间:2015-04-06 信息来源:

4月1日下午,太谷广誉远中医药产业园启动仪式在欢天的锣鼓声中隆重举行。副校长高策出席仪式,并同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掌门人郭家学签订成立“广誉远山西大学药物研究院”协议。他在讲话中,祝贺广誉远整体搬迁工程正式启动,希望研究院的成立在发展中医药文化和民族医药事业中做出积极贡献。


    省发改委、卫计委、文化厅、药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东盛集团,晋中市政府、太谷县的有关领导等出席仪式。校办、科技处、校中药现代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成立于2003年的我校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拥有本草生物学博士点,以及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生药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中药学等硕士点。“广誉远山西大学药物研究院”的成立,为中心围绕山西优势中药材资源开展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建立了又一新平台。
    据悉,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的广誉远,距今已有474年历史,拥有两大国家保密配方、三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龟龄集(胶囊、酒)、定坤丹、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这四大核心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广誉远以复兴和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为己任,传承着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核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