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5 信息来源:

 10月26日上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化学系李景虹教授来校学术交流,并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为师生作了题为“单细胞分析化学”的专题学术报告,分子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韩高义教授主持报告会。

 

 

 

  李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围绕单细胞分析化学在生物学发展中的重要性、单细胞化学的机遇与挑战、单细胞分析化学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等展开讲解。李教授在单分子miRNA成像、活细胞内多元核苷成像、细胞信号转导机制的原位无标成像、高通量RNA成像的研究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果。李景虹教授在科研过程中面临挑战,敢于提出新思路,敢于创新,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其间,李景虹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专业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李教授的详细讲解、透彻分析让聆听报告的师生们受益匪浅,对我校化学等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与发展起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