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教育部“春晖计划”专家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18 信息来源:

 10月16日,教育部“春晖计划”专家凌棕博士、李少平博士、顾海松博士、山佳卫博士等一行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进行访问,并与钱宇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钱宇华教授就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的布局及建设情况,从基础数据智能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技术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凌棕博士、李少平博士、顾海松博士、山佳卫博士等对学院的科研水平给予肯定,从工业化角度为我院实现技术产业化提供了宝贵意见,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相关链接

 凌棕博士在美国取得博士学位后,受聘于美国北加州(硅谷)圣何塞市的IBM Almaden研究中心。致力于大规模电子商务数据云存储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和性能评估,并主持云数据系统灾难恢复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是IBM公司电子商务基础软件和数据存储管理系统开发的技术带头人。

 李少平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博士后,曾任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研究人员与美国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公司资深总监。在传感器技术和芯片有着广泛的研究兴趣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特别是在现代微纳功能传感器创新和研制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

  顾海松博士毕业于日本国立大阪大学,现为工业智能链基金会VisionX联合创办人和CTO,致力于依托创新型多激励的AI产业应用开发平台Vision实现跨行业或行业内的人工智能数据和解决方案协作,目前在智能矿山应用中可以自动识别煤炭传送带的异常、煤矿井下的裂缝,以及矿山坍塌的危险等。

  山佳卫博士毕业于日本千叶大学,深耕半导体设备,机电一体化行业20多年。在美国和中国各设立公司,专注于半导体光学薄膜测厚仪、化学机械研磨设备、镀膜设备,清洗蚀刻设备等的国产化以及其相关耗材等的开发及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