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美国知识产权专家Blair Lanier与Matthew G.Cunningham一行与法学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8-10-17 信息来源:

 10月16日下午,美国知识产权专家一行与法学院民商法专业师生在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Blair Lanier和Matthew G.Cunningham博士与Jesse Porto, Joseph Panetta,Norman Lutkefedder三位专家共同受邀参加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有,科技处副处长穆建平,法学院赵小平老师和杨志军老师出席会议。座谈会由郭建有书记和穆建平副处长共同主持,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渠志灿女士担任同声翻译。

 

 

 

 Lanier博士毕业于弗吉尼亚大学,现就职于哥伦比亚知识产权有限责任公司Kundu 律师事务所,是一名商务法务律师和企业家,致力于知识产权维护应用和交易。

 

 Cunningham博士,毕业于滨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是美国Cunningham PLLC 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致力于知识产权交易和维护、再生能源技术,在知识产权诉讼和合同谈判方面拥有多年丰富经验。

 

 座谈会上,郭建有与穆建平表达了学院、学校对Blair Lanier和Matthew G.Cunningham博士一行的热烈欢迎。会议首先由各位美国专家对知识产权交易与保护做了简要介绍,Blair Lanier博士对知识产权在商业品牌建设和大国外交关系的重要性谈了自己的理解,Matthew G.Cunningham博士则重点强调专利对美国企业技术创业创新的模式作用,并对中、美知识产权纠纷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赵小平老师与杨志军老师交流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对专家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会议在良好而融洽的氛围中有序进行,双方的互动交流不仅加深了法学院师生对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和保护现状的认识,也使得美国专家清晰地认识到我国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在立法、执法方面的进步性与发展。最后,渠志灿博士对座谈会做了总结,对法学院在我国知识产权法律制度的介绍与宣传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今后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为学院师生与美国专家学者对中美双方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及保护现状的进一步了解、交流搭建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