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大东关校区组织召开科研工作汇报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8 信息来源:

大东关校区组织召开科研工作汇报交流会议

 

        7月18日,大东关校区管委会组织七系一院全体干部、骨干教师在成教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汇报交流会议,副校长程芳琴出席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郝艳红主持。

 

 

 

         会议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燃烧工程研究所所长吴少华、华北电力大学能源化工学科负责人张锴、原平朔煤矸石发电厂总经理张培华三位特聘教授及我校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张文梅教授、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杨凤玲教授组成的专家团莅会。会上,电子信息工程系王昆、动力工程系彭文平、土木工程系钟志鹏等19名科研骨干就博士期间的主要工作、取得的初步成绩及入职后进行的科研攻关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分别作了汇报交流。

 

        与会专家分别从突出主题、找准研究思路、选取研究方法、确定研究方案、进行可行性分析、详实附件内容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申报材料进行逐条分析、详细指导,启发引导大家在项目申报过程中如何体现研究基础和科研能力,如何找到热点,突出特色、深度和价值,最大限度提高基金申报命中率。专家们的谆谆教导,大大增强了广大青年教师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信心和决心。

 

        程芳琴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举办的重要意义作了强调。她指出,会议不仅推动了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实施,帮助大东关校区广大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申报要领与技巧,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展示了大东关校区近年来取得的各项科研成果及整体实力,更是对今后校区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入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殷切期盼。她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准备、注重细节、反复推敲、扎实推进,继续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继续发挥好七系一院团队力量,打好、打赢国家基金申报这场攻坚战,为山西大学新工科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