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国际著名生物学家辛世文院士团队莅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2 信息来源:

6月4日至8日,中国工程院、国际欧亚科学院双院士暨香港中文大学善衡书院院长辛世文教授和香港浸会大学吴宏杰教授等人应邀来到校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校长贾锁堂教授为辛世文院士颁发了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荣誉证书,并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和教师就双方在生物学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与辛世文院士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辛世文院士与吴宏杰教授分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Engineering plant seeds as an efficient bioreactor(辛院士)”、“科学研究的原动力与创新(辛院士)”和“Homoeologous WRKY18 and WRKY40 interactions in Arabidopsis allotetraploids and biotic stress responses(吴宏杰教授)” 的精彩报告,辛院士在报告中表达了对青年学子在科研创新、人格培养等方面的殷切希望和指导。广大师生聆听了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来访期间,辛世文院士参观了校史馆,并与副校长程芳琴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就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辛院士还参加了生命学学学院2018届部分研究生毕业答辩,参观了生命学学学院,对生命科学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赞赏,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