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刘生忠教授到大东关校区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9 信息来源:

 5月30日下午,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太阳能部副部长、陕西师范大学新能源高等技术研究院院长刘生忠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大东关校区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钙钛矿-奇异的光电材料”的学术报告。电子信息工程系负责人、教师、部分学生,我校晶态材料研究所部分教师、学生,以及大东关校区其他院系相关教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刘教授综述了太阳能电池研究的现状、进展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从四个方面分别介绍了钙钛矿光电材料具有的优异性能,利用低温制备TiO2和离子液体成功制备高效的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利用不同材料的掺杂制备出高效、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利用升温析晶法制备尺寸、形貌可调的高质量钙钛矿单晶并用于制备光电探测器和太阳能电池。同时,展望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和光电探测器的研究方向。

  

 会后,刘生忠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清晰的解答,并与部分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