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16 信息来源:

 517日上午,应我校邀请,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作了学术报告。科技处刘勇处长主持了本次报告会,相关课题的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杨教授以“绿色农药大分子设计及新品种创制”为题,以农药对于国家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为背景,通过绿色农药分子设计面临的“选择性、反抗性、高效性”三个关键的科学问题展开报告。杨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农药大分子设计和品种创制,取得了系统的科研进展,不仅建立了基于活性小分子与作用靶标相互作用研究的农药生物合理设计创新研究体系,发展了药效团链接碎片虚拟筛选、计算突变扫描等分子设计新方法,而且成功创制出“喹草酮”、“氯苯醚酰胺”、“氟苯醚酰胺”和“唑醚磺胺酯”等多个农药候选新品种以及高活性农药候选化合物。

  

 报告会后,杨教授对现场师生的问题作了精彩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