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联络网管理工作暨项目申报

发布时间:2018-01-12 信息来源:

1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联络网管理工作暨项目申报培训会在我校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召开,来自省内六十多家基金项目依托单位的科研工作管理人员、项目申报人,共计五百人参加了会议,程芳琴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刘勇处长主持。

 

 

首先,程芳琴副校长对科技管理部门领导和各单位同仁长期以来对我省国家基金工作的重视,对山西大学科研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2017年山西省国家基金工作做了简单回顾,并指出基金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更好地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提升我省基础研究水平。

会上传达了国家基金管理工作会的相关精神,并由科技厅基础处郭举副处长通报了山西联合基金的工作情况,还邀请太原理工大学王云才处长就依托单位基金项目管理工作做了经验介绍,邀请中北大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薛晨阳教授、山西大学靳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翟晓强教授分别针对重点、人才、面上、青年项目的组织准备、申请书撰写以及合作研究、团队建设方面做了专题辅导。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山西省各依托单位更加充分地了解了国家基金管理的新特点、新形势和新政策,对我校和其他各兄弟单位未来基金管理工作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促进了校内科研人员与外单位同行的科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