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首届山西大学青年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27 信息来源:

12月27日,由科学技术处、人力资源处主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山西山大科技园有限公司协办,以 “夯实基础研究,聚力科技创新”为主题的首届山西大学青年科技论坛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成功举办。

 

 

山西省经信委阳军副主任、山西省科技厅张克军副厅长、彭堃墀院士、贾锁堂校长及程芳琴、张天才、周小计副校长出席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程芳琴教授主持。

 

 

阳军、张克军分别致辞,对山西大学举办青年科技论坛,聚力科技创新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祝愿论坛圆满成功。理工科各单位的200余位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省内外高校及研究所、大型科技公司的刘桂荣、董晋湘、樊文斌、袁进、李晋川、张培华6位专家和校内专家20余位,听取了由1名杰青、2名优青、14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主题发言,并观看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工作墙报”262块。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分成数学、计算机学科、物理学科、化学学科、生命学科、环境学科、大东关校区6个小组与专家们进行了分组座谈讨论。讨论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交流,特邀专家积极点评,帮助广大青年科技人员开智启思、增识得益,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论坛闭幕式上,贾锁堂校长回顾了六年来学校引进人才基本情况,并对该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者高度敬业,科研工作体现了学校的高水平,并有着先进的科研方向,卓阅的研究成果,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谈到本次论坛,他强调,论坛报告研究内容很广,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到生物技术、环境保护,再到光电子、量子信息,这些研究方向既有科学前沿性,也满足科技社会发展的需求。他指出,科学研究应从以发表论文为导向,转为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希望相关部门从全校层面凝练几个重要的研究方向,支持若干重大问题的研究,形成学科交叉重要团队,形成重大科技项目;希望青年教师发挥聪明才智,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充分利用好学校现有条件,积极交流并善于交流,做好工作;希望论坛坚持进行,促进青年教师多出成果、快出成果,为国家、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闭幕式由副校长程芳琴教授主持。各位特邀专家围绕我校未来的发展、学科交叉融合、加强成果转化、助力经济发展等方面分别给予建议和意见。专家组组长李德玉教授作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