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程芳琴副校长等参加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14 信息来源:

12月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在北京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会议。国家基金委主任杨卫、副主任高瑞平出席会议,75家依托单位、31家地方科技厅或基金会、基金委各部门代表200多人参加会议。程芳琴副校长、科技处刘勇处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卫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巨大成就,将基础研究提升到建设创新型国家任务中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基金事业也在此大格局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会议要求各与会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科学基金事业的根本遵循、前进方向,共同努力做好三件事:一是共同争取投入,积极争取更大的对基础研究的支持;二是共同做好服务,营造一个良好的科研创新环境;三是共同做好管理,构建一个宽松包容的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会议还就基金项目资助管理、资金使用、科研诚信建设、信息化建设、国际合作情况做了全面的总结和梳理,并对2018年科学基金重点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