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校领导率领民主党派主委和部分政协委员赴山西大学国家科技园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15-12-10 信息来源:

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率领校民主党派主委和部分政协委员赴山西大学国家科技园(太原国家高新区留学生创业园)、山大合盛阳曲厂区参观考察。校统战部长李小林陪同考察。

 

 

 

山西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山西大学专利项目运作实体单位,是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认定的“国家大学科技园”。李思殿副书记一行参观了科技园内山西科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太原精致达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量普科技有限公司、太原市悦利文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拥有自主专利的中小企业。参观过程中,各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其特色产品的生产、规划、经营、理念以及高新技术产业的孵化发展、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细节,李思殿副书记认真听取了企业介绍,并就企业成果、效益、成本、发展与项目对接等方面问题与各负责人进行了亲切交流与探讨,同时对其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

 

 

 

山大合盛全称为“山西山大合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属新三板上市企业,由我校民进会员、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王自卫作自主创办并任董事长。作为我校自主转化自有科技成果的典型代表,他陪同李思殿副书记一行参观了合盛阳曲厂区,并深入动力车间、化学分析室等场所,观看了合盛产品生产过程、新技术演示过程以及分析室研究成果,王自卫副教授就山大合盛的实验研究、混凝土应用技术、品牌营销等情况向大家一一做了介绍。李思殿副书记强调,在我省经济转型中,技术研究对产业发展的巨大作用,高度赞扬了山大合盛的研究成果与应用效果。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山大合盛的发展,并祝愿合盛的发展更为广阔。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适应新形势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成果转化、项目转型等方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我省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