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低附加值煤基资源高值利用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16-01-07 信息来源:

近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财政厅组织的低附加值煤基资源高值利用山西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论证会专家组由来自南京工业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中北大学、太钢集团、山西省发改委、经信委和科技厅的10位专家组成。党委副书记李思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教育厅、财政厅、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协同创新中心主要成员参加论证会。会议由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张志强主持。 

 

中心负责人程芳琴教授对中心发展规划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按照《山西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中面向行业产业的B类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原则、重点任务和发展目标等相关要求,经质询和认真讨论,认为该中心以建设“国家和山西急需、国内一流”的协同创新中心为目标,以煤基资源高值利用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围绕燃煤污染控制、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绿色过程控制等重大科学与关键共性技术问题,以重大协同创新任务为牵引,以产学研结合为主线,以协同创新平台构建为重点,显著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服务能力。中心发展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对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核心工作制定了分项计划,并列出了考核指标,经费预算合理,能够完成预期任务。同时,专家们还就中心发展规划与“一带一路”战略相结合、强化领军人物的引进和培养、拓宽国际活动渠道、利用“参与式”方法推进决策正确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中心发展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