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创为其维 行为其动--山西大学举办首届“渊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5-12-27 信息来源:

12月26日山西大学首届“渊智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由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处、就业指导中心、太原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太原市小店区科学技术局、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街道办事处主办,由山西山大艺道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山西大学创行协会承办,得到了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山西工人报、山西青年报、发展导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太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山西大学李提摩太沙龙会议室,预选赛中入围的十支优秀团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争夺最后的名次。入围的十个优秀项目分别为:强本“秸”用、青青子衿、高校物流智慧生活圈、T秀网、落叶情怀、设计工作室、百校生、菇粮时代、特色山大和壹家良品。比赛分为设备调试、陈述和答辩三个环节,陈述期间选手结合PPT以演讲的形式将策划方案介绍给评委,陈述与答辩完成后由评委打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信从容,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并回答了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赢得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计分结束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据悉,本次大赛自开始启动经过报名、海选、百强培训、复赛、赛前集训等环节,十支优秀团队冲出重围杀入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总价值为10000元现金和创业工位补贴,二等奖获得总价为5000元的现金和创业工位补贴,三等奖获得总价值为2000元的现金和创业工位补贴,优秀奖获得精美礼品。此外,获得前3名的团队将直接晋级明年的总决赛。

此次大赛提高了大学生创业创新热情,促进了大学生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山西大学创新载体和平台在服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小店区科技创新的步伐,对打造科技创新与高校人才的联接通道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