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19 信息来源:

2015年11月19日下午,科技处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了《英文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专题讲座。讲座专家是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博士Frank Li报告题目为《像厨子一样写论文》,我校近150名理工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李博士从学术论文的结构出发,以美食和菜品为例,旁征博引,用幽默风趣、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如何写好英文学术论文提出了非常不错的建议和意见。具体到文章的构建、理论/建模、实验设计及方法、结果与讨论、语言逻辑、发表投稿等不同部分,分别给出了较为适用的模式、流程及注意事项,令大家收获颇丰。

会上,李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就投稿被拒后怎么办、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中时态统一问题、工程专业如何发表一篇较好的学术论文等问题给出了详细解答,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掌握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中的各种技巧。

李博士简介:
Frank Li,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博士,拥有多年海外学术研究及工作经历。在国际期刊发表10余篇文章,其中发表在《Applied Physics Letters》杂志上的论文引用率已过百次。此外,李博士也是美国《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及《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等多家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有丰富的英文学术论文的编辑和审阅经历,他对科学论文的写作,尤其是对母语是中文的科学工作者的学术论文撰写有独到的见解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