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自然科学工作动态

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和形势分析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1 信息来源:

10月20日下午3时, 创新创业政策解读和形势分析座谈会在学校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山西省创业中心孙俊科主任应邀出席。会议由山西大学科技园和就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科技处程芳琴处长主持,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王桂花副主任,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山大科技园孵化企业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共45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孙俊科主任长期从事创新创业研究工作,是山西省首批创业导师,此次来我校就“企业孵化及创新创业”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如何正确理解创新与创业,如何规避“创业死亡谷”等话题引起与会人员的极大共鸣。座谈会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及产权利益分配模式,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和提高创业能力,利用国家相关政策助推企业成长等师生比较关注的创新创业问题,参会代表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孙主任就师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座谈会历时三个小时,加强了我校与山西省创业中心的深度合作,省创业中心“创领空间”表示优先接纳我校创业师生带项目进驻,同时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和享受各项优惠政策。下一步双方将充分发挥山西大学的人才、项目优势和创业中心的创业条件及资金、资源等综合优势,举办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提升师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创业激情,开创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