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动态

刘奇葆:深化中国道路理论研究 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5-06-18 信息来源:

   新华网上海6月18日电 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上海与参加国情调研的专家学者座谈,希望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国情,更加深入地解读中国道路,更加有力地发出中国声音,更加主动地为中国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与会专家学者畅谈了参加国情调研的感受、收获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调研既感受到了中国蓬勃的发展生机,也了解了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中国国情有了更深入的把握。大家表示,作为研究当代中国问题的学者,应该坚持以中国的实际问题为中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推出解读中国实践、回答中国问题的原创性理论成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奇葆指出,从理论上深入总结中国经验,准确诠释中国道路,是中国理论界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做中国国情调研,实地了解和感知中国,更好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国情;进一步深化对中国道路的研究,不断作出理论新概括,增强中国学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更加积极客观地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生动准确地介绍中国道路和中国梦,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围绕中国改革发展中的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来源: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