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动态

山西大学“渊智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1-20 信息来源:
 
120下午,由社科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山西大学“渊智学术沙龙”在法学院会议室举办。此次沙龙的主题为“高校智库建设和教师的使命”,法学院院长张天虹教授围绕沙龙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沙龙由社科处周海潮副处长主持,4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
张天虹院长从“智库及其功能”、“高校智库建设的意义”以及“教师在高校智库建设中的使命”三个角度做了阐释,重点讲解了教师在高校智库建设中“做什么”和“如何做”的问题。报告最后,张院长向大家介绍了首届“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年会的情况。整个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让人醍醐灌顶、茅塞顿开。
法学院王继军教授、张钧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与大家探讨了智库建设的经验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据悉,首届中国大学智库论坛年会于126-7日在上海举行。年会主题为建设法治中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参会。举办大学智库论坛是教育部《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推进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发挥高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汇聚全国高校力量,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打造大学智库思想创造、智库优秀成果传播、高端智库人才聚合和智库研究与决策需求对接的平台,推动高校智库服务能力整体提升。张天虹院长受邀参加年会并做了分论坛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