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3 信息来源:

    11月13日下午,杨军副校长召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院系负责人在文科楼12层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就“山西大学新年论坛”有关事项、学校社科工作调研情况、《山西大学劳务费和科研绩效发放办法》、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会议由社科处处长侯怀银主持。

    会议就“山西大学新年论坛” 有关事项和新一轮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山西大学新年论坛”是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着力打造的高端学术论坛,致力于提升科研实力,服务地方文化,展现人文智慧,首届论坛主题为“锻造黄河、长城、太行文化旅游的新品牌”。对于文科科研项目的申报,会议要求文科教师要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十九大”专项招标课题,做好山西省第十次人文社科评奖工作,注重国家重大课题申报,促进整体科研水平的不断增强。

    杨军在讲话中强调,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政治建设、意识形态等紧密相关,意义重大。山西大学启动新年论坛,是构建山西大学文科团队精神的需要,更是为地方经济发展出主意、献计策、着眼于重大社会发展战略问题的需要,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要紧紧抓住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时代发展的关键和突出问题,集思广益,更好的促进人文社科为地方经济服务。杨军强调,要敢于进行社科工作的改革,敢于利用自己的知识获取合理报酬,研究相关政策,积极主动和时代接轨,做好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的相关工作工作。他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形成良好的体制和激励机制,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继续发展。

   会上,侯怀银介绍了近期社科工作调研情况,强调要着力提升主体意识、配合意识、对接意识、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不断提升山西大学科研水平。会议还对《山西大学劳务费和科研绩效发放办法》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校各院系党委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各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