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动态

2015-2016山西旅游绿皮书发布及研讨会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6-06-05 信息来源:

   6月3日下午,山西大学《2015-2016年山西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山西旅游绿皮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在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举行。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山西大学副校长行龙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社科院、省政府研究室、山西发展导报社、山西经济出版社、山西省图书馆、学校社科处和历史文化学院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主持。

  发布会上,该书主编张世满教授就成书过程及主要内容做了简要介绍。该书从2015年5月底提出计划到今年5月书籍出版,编写过程历时近一年,书中收录27篇文章,内容分为特稿、主报告、热点关注、专题研究、旅游要素研究、旅游业态研究及地方旅游研究七个部分。所有选题均是山西旅游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及热点问题,每一篇文章通过具体的观点、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展现出一年来山西旅游业发展的全貌,为山西旅游业接下来的发展提供指导性意义。

  行龙副校长致辞对书籍的出版表示祝贺,他肯定了该书对山西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感谢为书籍出版而付出辛苦的专家学者,并对下一年度《山西旅游绿皮书》的编订提出希望,力争做到有质量、有影响。

  冯建平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山西旅游绿皮书》对山西旅游业发展具有指导和促进作用,在2015年全省经济发展下行的情况下,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但在发展的同时应注意存在的问题,配合省委省政府重抓旅游业发展,加大整改、整治、调查力度,加强山西旅游业服务、管理建设,促进山西旅游业持续稳定发展。

  研讨会由山西省社科院研究员杨晓国主持。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言,结合个人实践经历和山西旅游业发展状况就本书的编写做了阐述,并对下一年度的选题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绿皮书应来源真实、谈具体问题、保持真实性、注重新业态。会上,各位专家学者表示下一年度的绿皮书应早动手早调研,以前期的妥善思考和充分研究达到更具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