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动态

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动态

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传统与变革中探寻教育学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5-09-22 信息来源:

 9月19日到20日,以“教育学的传统与变革”为主题的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159个高校、9家出版机构和杂志社共360余名专家、学者、师生参加了本次年会。本次年会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教育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副校长杨军教授、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理事们一同出席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杨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加年会的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和教育科学学院的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山西的辉煌历史也进行了讲解。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扈中平教授致辞,就本次年会主题“教育学的传统与变革”确定的缘由、意义和价值进行了阐释。侯怀银院长代表学院对全国参加会议的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通过本次年会的召开,进一步引起学界对教育学传统与变革的回顾与反思、构想与创造,使这次会议在中国教育学发展史上留下重要的记载。

 

  在为期两天的年会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教师和学生围绕“教育学的传统与传统教育学”、“教育学的变革”、“教育学家个人或群体研究”、“中国教育学的本土实践”、“教育学的名与实”五大主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在思想的碰撞中与会人员交流了思想,并丰富了教育学知识。

 

  闭幕式上,扈中平教授做了大会总结发言,呼吁摆正教育的地位,换一种思路思考教育学。扈中平教授介绍了本次年会的基本情况,认为这次年会是一次大规模、高质量的学术年会,取得了圆满的预期效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涂艳国教授宣布第十六届学术年会的承办方为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冯建军教授作为下届学术年会承办方代表向与会代表做了承办发言,陈述了筹备下届学术年会的相关事宜,并诚挚邀请与会代表到南京师范大学参加下届学术年会。最后,涂艳国教授宣布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