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科研管理 » 科研成果 » 人文社会科学奖励情况

人文社会科学奖励情况

关于参加第一届“日知世界史奖”评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04 信息来源:
各有关单位:
  2012年11月14日适逢我国著名历史学家、史学教育家林志纯先生(笔名日知)逝世五周年。为纪念林志纯先生,表彰先生在世界古代史研究及学科建设方面的贡献,促进世界古代史研究的繁荣和发展,东北师范大学面向海内外设立“日知世界史奖”,对学术水平优秀的世界古代史研究著作进行奖励,评奖每五年举行一次。第一届“日知世界史奖”于即日启动。
  一、评奖的对象与范围
  本次评奖受理改革开放以来至2007年12月31日前海内外学者公开出版的中文世界史学术专著(包括研究著作、专题论文集、文献整理及译著)。
  二、评奖专业分类
  本次评奖专业为公元1500年之前的世界史、国别史、区域史等,亦即原始社会史、世界上古史、世界中古史等专业方向。
  三、奖项设置
  1.本次评奖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青年奖(1963年6月1日以后出生,含6月1日)3项。
  2.以上奖项如无适合著作亦可空置。
  四、评奖机构
  本次评奖由第一届“日知世界史奖”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负责。评委会由东北师范大学负责组建的“日知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聘请我国著名历史学家组成。
  五、奖励标准
  获奖者将得到由“评委会”颁发的证书及奖金。
  一等奖奖金人民币20万;
  二等奖奖金每项人民币10万;
  青年奖奖金每项人民币5万。
  上述奖金产生的个人所得税由获奖者自理。
  六、申请办法
  1.每位申请者仅可申报一部著作。申请者需填写申请表10份(见附件),另需提交申奖著作原件10份。
  2.申请表及申奖著作报送,请直接邮寄“评委会”秘书处,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邮编:130024,联系人:王刚,联系电话:0431-85099305,13304316123。
  3.申请截止时间:2013年5月31日。
  七、颁奖时间
  本次评奖最终获奖名单将于2013年11月11日前公布。颁奖仪式将于同年11月11日举行。

                  社科处
                  2013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