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栏目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研究生教学动态

研究生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2019届研究生下半年进行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9 信息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对于符合毕业条件的博士研究生、2019年上半年因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评阅、论文答辩、发表论文未正式刊出、及分委员会评审未通过等原因而未获得学位的硕士研究生及遗留在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各培养单位可在近期组织答辩。

一、科研成果审核和匿名评审工作请参照2019年3月1日办公系统“关于2019届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执行,请各培养单位于2019年9月27日之前将本单位拟参加答辩的学生名单(附件一)、毕业研究生导师审核意见(附件二)、学位论文电子版交学位办,本年度匿名评审未过的学位论文须重新送审,检测结果处理办法按照《山西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及处理暂行办法》(附件三)执行。

二、答辩流程须严格按照2019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进行(具体参见信息门户2019年5月10日发布的“关于2019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事宜的通知”)。 11月15日起各培养单位领取答辩材料,11月18日到11月30日之间安排答辩。

三、请各培养单位在分委员会评审后在研究生教务管理系统修改201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题目、答辩情况及分委员会意见端答辩学生信息,(具体参见办公系统2019年5月22日“关于2019届研究生学位论文分委员会评审及优秀论文推荐工作的通知”)。请将以下材料于2019年12月4日前报送学位办:

1、博士学位论文三本、全日制硕士学位论文两本、在职专业学位论文一本,并提交最终论文电子版(均须签署学位论文使用授权声明),电子版以专业+作者姓名命名(动物学+张三),同时交回由学生本人签署的《山西大学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附件二);

2、研究生答辩材料(包括学位申请书、答辩记录、论文评阅书、论文答辩表决票);

3、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建议授予学位者表决票及表决结果。并提交《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统计表(答辩结果)》及《研究生学位申请资格统计表(分委会意见)》;

四、各培养单位通知本单位拟毕业研究生及时登陆填写学位信息,学位信息登录网址为: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signIn?school=10108进入“学位信息采集系统”页面,输入帐号(学号)和密码(身份证号码后六位)登陆。系统开放时间为11月15-30日。


                                                         研究生院学位办

                                                                                    2019年9月9日